明月清風

Somebody Else

邕奐/枕頭

*学生会长邕x学弟奂

*待机室剧情




1
据电视上的气象预报,今天高温在34度至36度间,到了中午有可能飙到37度左右。


金在奂上完早上的课之后,去食堂吃了午饭,想回宿舍睡个午觉,他今天早上七点就起床了,现在正浑浑噩噩地行走在看起来快冒烟的柏油路上。


他大概是这一秒才体会到校园绿化的重要性,没有树荫的庇护下走的每一步路都像火烧,他感觉他要中暑了。


他预估了一下自己的体力,他猜可能会走到半途就晕倒在地,也可能倒在男生宿舍的门口,门口的警卫中午一般都会离开岗位去偷闲,其他男生也都忙着跟女朋友谈恋爱,应该没人会想扶他回寝室。


他只好去系学会的办公室了。


那里有用新经费装的冷气,附有冬暖夏凉的功能,只不过平常是当作会长的个人办公室,只有开会时才会开放使用。


不过他身为系学会的成员,还是拥有钥匙的,他猜他应该不会那么不巧的遇见每天忙得焦头烂额的邕圣祐会长。


结局是他拖着沉重步伐来系学会办公室时,正巧邕圣祐正对着镜子摆弄发型。


金在奂在门外和邕圣祐对到眼睛,他也只好硬着脸皮进去了,他可不想被晒死在外面。


“你好。”金在奂用活泼开朗又生动的语气打了声招呼,看邕圣祐没反应,他又说了一次你好。


然而邕圣祐只是笑着说了句:请出去吧。


金在奂犹豫了一下,还是鼓起勇气,说“圣祐哥,我就休息一下而已,晚点就走了。”


“在奂啊,知道系学会的会长是谁吗?”
“知道,不就是圣祐哥嘛。”


金在奂笑得比外面的花儿还要灿烂,天知道他上台报告都没这么认真回答过。


“那你怎么还在这呢?是不是该出去了?嗯?”邕圣祐面带笑容地说着,金在奂只好慢慢往门口退,他试着最后一次挣扎。


“我也是系学会的一员啊哥,而且你不知道今天有多热,我会被紫外线杀死的。”


他握着门把,一边回头打量邕圣祐的脸色,他的生死就决定在会长大人的身上了,僵持了几秒,邕圣祐还是招招手允许他在办公室休息了。


“圣祐哥最棒!”


他瞄了眼桌子上的文件,上面写满密密麻麻的字,“圣祐哥你在准备辩论赛?”


“对啊。”邕圣祐猜该中暑的人不是金在奂,而是自己,他一向喜欢自己一个人待着的,今天也不知道是怎样,就把那个平常看起来很傻的小学弟放进来了。


还是准备辩论赛的重要时期。


金在奂走进里面的休息室,本来把门关上了,但想到没有枕头,又匆匆开了门,走出去问邕圣祐有没有枕头。


“在奂呀,适可而止吧。”邕圣祐笑了起来,“枕头之类的东西回宿舍拿吧。”


金在奂也回了个尴尬中带着礼貌的微笑,“不好意思,我问了个蠢问题,学长你加油!”


之后金在奂便在那个小房间睡到天昏地暗,醒来时邕圣祐也不在了,他睡到背有点疼,地板实在是太冰了。


在金在奂睡着的时候,邕圣祐打了通电话给副会长黄旼泫,问:我们还有上次剩的经费吗?


“有啊,你要干嘛?”
“买个枕头和毯子放在系办公室吧。”



2
再遇到邕圣祐是开会的时候了,他们这次要讨论和别校联合舞会的事宜,金在奂听着听着又开始恍神,被旁边的人推一下才恢复专注。


“圣祐学长刚刚好像在瞪你。”金在奂旁边的女生凑过来小小声地讲,“你发呆的样子超明显的。”


“屁,我上课发呆从来没被发现过。”


金在奂不屑地反驳,旁边那个女生不以为然的耸了耸肩,他又看了眼邕圣祐,那人正认真讲解这次活动的流程,他没听进去多少,多半是看着邕圣祐的脸发呆。


结束会议邕圣祐喊了声解散,金在奂阖上他那本一片空白的笔记本,准备回宿舍睡个觉。


邕圣祐补充了句,“金在奂留下来。”


其他人听到没自己的事就走了,金在奂怀疑地回头看邕圣祐,用食指比了比自己,“我吗?”


然后他看见邕圣祐把门关上,好像还顺便锁了,他眨了眨眼不明就里的留了下来。


“最近怎么都没有来?”


金在奂更加不解,他跟会长大人什么时候约好要见面了,难道是他在发呆的时候答应的吗。


“你不是说这是你的办公室吗,我怎么敢再来。”


邕圣祐指了指上次金在奂睡的小房间,说现在里面不只有枕头,还有毯子了。


“要在这里扎营喔?圣祐哥真尽责。”金在奂原本就很佩服邕圣祐,现在想到学长为了舞会的事开始住办公室,更加敬佩了。


邕圣祐:?


金在奂像高中时期遇到教官一样,朝邕圣祐敬了礼告辞,“会长大人没有其他事的话,小弟就先走一步回宿舍补眠了。”


“会长大人是什么鬼称呼?小弟又是什么?”


金在奂开始滔滔不绝地说明他对邕圣祐有多敬佩,还很感谢上次让他免于紫外线残害的大恩大德。


讲到一半还开始假哭。


“你以后还是可以来这里睡午觉,我特别允许的。”邕圣祐打断金在奂滔滔不绝的演说,他听得头有点痛。


“真的?”


金在奂一时反应不过来,“可是你不是要在这里睡吗?”


“枕头是为了你才买的。”邕圣祐终于受不了金在奂的迟钝,把事实说了出来。





所以留下来吧。





fin

评论(9)

热度(1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