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清風

Somebody Else

邕奐/曝光(中)

*娱乐圈设定



5
说到盐和糖的话,金在奂大抵会想起辣炒年糕,炎炎夏日的辣炒年糕锅。


也许冬天会更合适吧,本来在外面受冻不停呼出白气,穿着厚重的羽绒衣,期待吃上一顿热呼呼的晚餐,吃了辣汗就流得更快了,渐渐也就不冷了。


不过夏天吃也是有优点的,店内人潮少了至少一半,整间店不会人满为患。


忘记那天是几号了,不过那是他们交往后过的第一个节日。


邕圣祐开着不知道从哪来的车去的,他们就往城市的反方向开,路上同行的车子没几辆,那间店是网路上找的,听说那里的辣炒年糕很好吃,唯一的缺点就是偏僻了些。


不过现在倒是成了优点。


这代表他们有很大的概率可以避开粉丝,还有那些八卦的记者,有更多时间可以轻松愉快地度过今天。


他们走进店里时,除了柜台的服务生外,没人抬头看一眼他们,找了个最不引人注目的位置坐下,这才把口罩摘下。


夏天真闷。


店内的空调照常运转着,再过两个小时就可以下班了,恐怕到最后一秒也不会偷懒,尽心竭力地服务着客人。


给菜单的是年轻的男服务生,大概二十出头,偏过头去打量金在奂和邕圣祐,眯着眼睛像是快想起什么,眉头也皱成一团。


金在奂有点慌乱地朝邕圣祐使个眼色,结果发现邕圣祐惟恐天下不乱地回看那个服务生。


“我们要点餐再叫你吧。”金在奂出声打断了邕圣祐幼稚的行为。


决定要吃什么没花太多时间,菜单上写着店家推荐的他们都点了,没写的也点了。


桌上放满了盘子,最中间是一锅热到冒泡的年糕锅,旁边放了一些炸物,还有一串串鱼糕,桌角边摆满了邕圣祐点的啤酒。


“你不要酒后趁人之为喔。”邕圣祐喝完一罐后打了个嗝笑着说,又马上开了一罐新的。


金在奂看他大概已经半醉,没好气地说“你别吐在我身上我就知足了。”


然而遭殃的不是金在奂的衣服,而是店里的马桶,虽然金在奂的嗅觉也毁得差不多了。


他在和邕圣祐两人在厕所,与马桶对影成三人时,欣喜自己为了增强唱歌基本功,特别训练过肺活量,才能在厕所憋气超过一分钟。


等邕圣祐吐到胃里再也无东西可吐,金在奂才拿厕所的卷纸替他擦了嘴角,邕圣祐感激似的傻笑着,发出嘿嘿嘿神经病般的笑声,金在奂温柔地伸手去摸他脸上的那三颗痣。


“傻狗。”金在奂说完也笑了。


摸完后顺手从口袋拿出手机,给经纪人发消息。


“你快来接我!”
“你不是跟大明星去吃饭了?”
“他喝醉了。”


“所以是要我帮你们开房的意思?”


金在奂盯着那条讯息足足两分钟,他想不出该怎么回,也许他该直接打给经纪公司,申请换个新的经纪人,听话一点的。


“您想换工作了吗?”连带这句话把定位也发了过去。


金在奂的经纪人名字叫宋青,年龄二十五左右,平常倒也不八卦,就是有点爱操心,天生老妈子性格。


他和宋青两人合力才把邕圣祐在后座安置好,又问他打算让邕圣祐睡哪。


“早就跟你说开房吧。”宋青打了方向灯,往左转。


金在奂坐在副驾转头看了眼邕圣祐,感叹果然人帅睡觉也是好看的,“去工作室吧,家那楼下说不定有粉丝蹲。”


宋青嗯了一声算是承认,透过后视镜去看金在奂的表情:“不过你不是讨厌外人去你的工作室吗?”


她想起之前金在奂死活都不让自己进去,就让她站在门口外等了十分钟,没忍住又补了一句:“你这领域性强的臭小鬼。”


金在奂没否认,他确实不喜欢别人踏入自己的工作室,工作室是只属于他的秘密基地,是他的私有财、不可共享的。


“我确实讨厌外人进来。”金在奂沉默了一会儿,他眼神专于窗外那路途上的灯和火,看起来像是又出神了。


宋青便当作没了回复,兀自继续往工作室的路上开。


“但他不是外人。”




6
如果要把金在奂的人生比拟成一款游戏,那么他会doodle jump 来形容,踩着台阶往上爬,越往上分数越高。


那款游戏和一般人的人生没有不同,平常都是稳固不变的绿色台阶,偶尔也会有易碎的棕色台阶,踩过一次便无法重来。


会遇见小怪物,也有能克服怪物的防护罩,也有能一步冲天的火箭和飞行帽。


而金在奂的人生的不存在绿色台阶,只有脆弱易碎的棕色台阶,他的每一步都走得惊险不断、步步为营。


当然更不存在什么道具,连个只上升两阶的弹簧也不存在,沿路上都是怪物,他就偏过身子去躲,不敢踩在别人头上,他害怕下一秒换成他被踩他人在脚下。


直到那天在演技大赏上遇见邕圣祐,他初次看到绿色台阶登场,他揉了揉眼睛不敢相信,那人站在绿色台阶上说:你终于来了。


金在奂在那之前活得好累,他一秒也不敢停下脚步,深怕踩空便要往深渊下掉,每一步都是扎扎实实上来的。


现在遇上了不会消失的绿色台阶,他想他也可以休息一下,他已经努力更久了,不用总是提心吊胆的。


那人看他低头喘着气,又兴高采烈地说,“我还带了火箭给你,以后我们能一起往高处飞,你不用那么辛苦了。”


金在奂往下看了一眼,绿色台阶下是深不见底的深渊,失足跌落便只有被吞噬的结局,有什么好犹豫的呢。


他猜想邕圣祐其实是老天爷赏赐给他的秘密武器。


金在奂没有不抓住邕圣祐的理由,可是越往上怪物越多,台阶也开始变幻颜色,不再总是安全的绿色,有时还会移动。


火箭也会有燃料用完的那天。


燃料用完了该拿什么替代,拿爱来消耗合适吗?


恋情曝光那天比什么都还热闹,公司门口热闹,他们的住家楼下也颇热闹,互联网上的粉丝都疯头了。


D社爆出来的图都是实锤没得跑。


整个公司该受采访的去找记者,该发新闻稿的去打字,该开会的人去会议室集合,当事人倒是无事可做。


金在奂手机整天响个不停,接到宋青来电才知道是发生了什么事。


“他会没事的吧?”金在奂小心翼翼地开口,他现在脑子一片空白,愣了半㫾也没想出个好法子。


宋青心里也没底,“不如你们现在分手,当作什么也没发生过,你们俩说不定还能全身而退。”


金在奂反驳,“那可不行。”


“也许我一开始就该阻止你们,而不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我不知道这样反而会害了你们。”


“感情的事本来就是说不准的。”金在奂说的倒是轻松。


“你们年纪还小,恋情被公开并不是好选择。你哪天想忘了,捉摸不定哪天又会有人提起。而且他们现在也会只把你们的恋情当成炒作的手段和饭后的话题罢了。”


“我知道。”金在奂垂着眼睛,“其实我还挺庆幸恋情公开了。”


宋青在电话那头叹了口气,“你以后的路只会变得更艰难,庆幸什么呀。”


像八十年代电影里的慢镜头,连宇宙里的微小尘埃都被无限放大,他清了清喉咙带点苦涩的说——


“我想光明正大地爱他。”



剩下的事,他不在乎。




tbc

评论(4)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