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清風

Somebody Else

二戀/你是秋天

*1k小甜饼

*请勿上升真人


你是秋天

所以我的每一株思绪都落叶



1
就像平常的日子一样,黄其淋吃完晚餐后,躺在床上玩着阴阳师,背紧紧贴着床铺,双手有些用力拿着手机,避免手机自由落体的情况再次发生。

他上次整个眼泪都快逼出来了。

结果正打算去逛一下微博的时候,悲剧还是发生了,他看着突如其来的来电愣了一下,手就自动松开了,手机直直坠下,正中黄其淋的鼻梁。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黄其淋吃痛的捂着鼻子,在床上打滚几圈,疼痛减少了才停下动作,手机的铃声还在作响。


黄其淋本来不打算接的,不过看在对方迟迟不肯挂电话,还害他的鼻梁受伤,而且那串电话号码他再熟悉不过了,他倒想看看他想说什么。

“你怎么会有我的号码?”
黄其淋劈头就问。
“我跟黄宇航要的啊。”
隔着手机都能感受到那人得意的样子。
“那个黑娃⋯⋯”
黄其淋朝黄宇航的方向瞪了一眼。

黄宇航突然一阵恶寒。

“有没有想我啊,阿黄?”
丁程鑫笑了笑。

2
其实打电话前丁程鑫犹豫了好久,一开始的兴奋被紧张取而代之,把写着号码的纸条看了又看,在手机输好了又删,最后还是闭着眼睛按下去的。

因为喜欢,所以小心翼翼。

听了好几秒的someone like you ,黄其淋的声音才传了过来,虽然一劈头就凶人,不过丁程鑫还是很开心。

“我才不想你。”
意料之中的答案,但我很想很想你呀。

“阿黄你啊,真无情。”接着就是霹雳啪啦的一段话“我昨天看那个生日直播了,你跟黄宇航未免也靠太近了,整个头都贴在一起了耶!”

“不准叫我阿黄,叫我林墨。”
黄其淋打断。

“阿黄就是阿黄,而且我话还没说完,那个叫方什么锐的,为什么他喊了一句林墨娶我?你会娶他吗?你要娶他吗?你敢娶他?要娶也该先娶我啊。”丁程鑫连环炮似的不断说着,语气里满满威胁。

“那只是弹幕。”

“还有我不会娶他,更不会娶你。”
黄其淋简洁有力的回答。

3
电话那头安静了下来,黄其淋不确定丁程鑫怎么了,是不是刚刚说话语气太重伤到了他的心,正有些后悔,丁程鑫又开口了。

“那如果是我娶你呢?”
丁程鑫没头没脑的来一句。

“呃。”
黄其淋被丁程鑫的脑回路吓到了。

黄其淋刚刚提心吊胆的心情平复下来,他松了口气,顺便翻了白眼。

“所以你打给我就是跟我说这个?”黄其淋只想尽快把话题扯远,“应该是很重要的事吧,你要出道了?”

丁程鑫思考一下,说还没。

他就是一股脑的打过去了,大脑告诉他该这么做,手指也乖乖的行动起来,说是任性也好,因为他真的很想黄其淋。

他现在的日子就是上舞蹈课还有声乐课,偶尔去上上镜头,怎么说明呢,这样的日子和以前是所差无几的,可是好无聊。

你不在的每一天都好无聊。

4
“那你有看台风夜话最后一期吗?”
丁程鑫问。

黄其淋先是点点头,后来意识到丁程鑫根本看不到,又补充了句说,看了。

“不过为什么要说祝君武运昌隆,我又没有要打仗。”黄其淋淡淡的笑了笑,“害我还上网查了一下意思。”

“直接说祝你好运很无趣啊。”
丁程鑫嘟囔着。

而且这么做的话,在你思考的期间,就会想到我,我就可以多待在你脑海几秒了。

这样想一想就觉得开心。

5
“阿黄,我跟你说喔。”

黄其淋嗯了一声算是回答。

“其实⋯⋯我现在还是不能接受你已经离开的事实。”丁程鑫的语气淡淡的,却充满了苦涩。

“你不能回来吗?”
丁程鑫自己说完都觉得傻,黄其淋都已经出道了,怎么可能还会回来呢,如果有一台时光机就好了。

他也想回到黄宇航送榴莲蛋糕的时光,然后早在黄宇航以前,把草莓蛋糕递给黄其淋,丁程鑫不想当第二个恋人。

他想当黄其淋心中最重要的人。

黄其淋不怎么擅长安慰人,他搔了搔头,努力想起一些适当的措辞,或是从电影里看到的名言佳句,憋了半天,才生出一句“人都要往前看的。”

看吧,他真的不擅长安慰。

“我知道。”丁程鑫顿了一下,“可是有的时候,我都觉得你好像还没离开,好像昨天还在我的身边一起练舞,一起打打闹闹。”

黄其淋心脏突然像是被人扎了一针,心里说不来的酸,他好想跑去丁程鑫身边,摸摸他那卷卷的头发,告诉他都会没事的。

“如果你还在我身边就好了。”
丁程鑫在电话那头小小声的碎念着。

你看丁程鑫那人啊,长得像仙子一样好看,个性也温柔到不行,偶尔发发小脾气还是不减他万分之一的可爱。

我眼光还是挺好的。

门外突然响起敲门声,是宿管阿姨来了,黄其淋连忙对丁程鑫说“我该睡了,晚安。”

“晚安,阿黄。”
丁程鑫的语调轻柔。

黄其淋的手摸着手机,手机还有些微微发烫,荧幕显示他们刚刚讲了几分几秒的电话,其实我刚刚还想跟你说“我也希望你还在我身边”

并且非常想念你。

算了,下次见面时再亲口告诉你吧。

6

都会回来的,你要等。



END

评论(5)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